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深港微电子学院分营活动顺利举行

2020-11-17 综合新闻 浏览量:1729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深港微电子学院分营活动在南山智园崇文园区3号楼举行。根据学生志愿选择,共30余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分营活动。活动由微电子学院研究教授郭跃进主持,副教授崔德虎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171704454.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17172527.jpg

学生发言

郭跃进教授为高中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国芯,世界梦”的科普讲座。郭教授从半导体历史进程、半导体行业发展以及深港微电子学院发展等多维度,结合粤港澳大湾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区域优势,为同学们全面而细致地剖析了半导体行业的未来走向,与选择深港微电子学院的优势所在。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南方科技大学,欢迎大家未来选择微电子专业,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郭教授精彩的发言引发了同学们对微电子专业新的认识与思考。讲座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微电子专业的就业、升学、学习课程等多方面问题积极提问,郭跃进教授与崔德虎副教授也热情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0F9A3510.JPG

参观展厅

随后,崔德虎副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同学们在指引下有序进入展厅参观,近距离了解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前沿科技成果,同时两位教授为大家细致地讲解每件芯片展品的制作流程、产品应用等。首次面对如此多的科技展示,同时能够直观看到众多科技成果,在场的同学们都显得十分兴奋与好奇。大家积极地与两位教授攀谈,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

微信图片_202011171704455.jpg

合影

活动的最后,郭跃进教授预祝同学们高考取得优异成绩,期待明年在南科大与更多优秀学子重逢。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此次体验营活动的充分肯定和对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向往。伴随着轻松愉快的氛围,同学们在微电子学院大厅合影,本次体验营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