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常州市金坛区区长陆秋明一行来访我院交流

2020-10-28 综合新闻 浏览量:4238

2020年10月26日,常州市金坛区区长陆秋明一行来我院交流。我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周生明等接待了客人。

0F9A3272.JPG

参观展厅

于洪宇院长陪同陆秋明区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院“芯科技”展厅以及各课题组实验室。参观中,副院长周生明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布局以及各研究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学院以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为建设主轴,建设微纳工艺研发平台和IC设计与测试平台,紧密围绕通信芯片、AI芯片和生物芯片三大应用方向展开科学研究,并已组建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高性能集成电路与片上系统集成研发中心、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和微系统与芯片应用研究中心。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随后,双方座谈交流。于洪宇院长对陆秋明区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科研院校致力于科学技术的源头创新,以实际解决企业需求问题,学院已与金坛区湖畔光电科技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未来与更多的金坛优势集成电路企业建立合作,携手共赢。

微信图片_202010281420121.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会上,陆秋明区长对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发展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评价说,深港微电子学院不同于传统高校,具有更显著的产学研合作特征,能真正为企业服务甚至能引领企业的发展。陆秋明区长介绍到,金坛区现有15家芯片企业,集成电路产业有一定基础,发展快速。他表示,金坛区政府将积极支持深港微电子学院能与金坛区芯片企业扩大合作,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突破。

微信图片_202010281420122.jpg

陆秋明区长讲话

常州市金坛区副区长周新生,金坛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诸葛林,湖畔光电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迪,金坛区办公室主任岳惠剑,金坛区商务局局长汤文斌,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涂蓉辉,深港微电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吕敏、副教授安丰伟等参加交流活动。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