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大咖云集,2020 中国(深圳)IC峰会成功举办

2020-10-30 综合新闻 浏览量:6433

10月30日,2020年中国(深圳)集成电路峰会(以下简称“峰会”)在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洲际大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峰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总体专家组、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主办,以“新时期,芯生态”为主题,以创新共赢、开放合为理念,聚焦IC设计产业、研讨先进特色制造和封装工艺、探索创新生态体系、促进产品创新应用。国内外著名院士,专家学者,技术行家和企业领袖汇聚一堂,覆盖IC设计、制造、封测、应用等集成电路行业上下游全链条,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推动中国IC产业创新发展。深圳市政府副市长聂新平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场.jpg

峰会现场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广东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周木堂、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东晓院士、中国半导体协会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黄子河首先致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南山区科协主席刘石明,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核高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技术总师魏少军,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芯谋研究首席分析师顾文军,创维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创维集团智能系统技术研究院院长吴伟,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CEO丁辉文出席峰会并作主题演讲。

4.jpg副校长张东晓院士致辞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张东晓院士致辞。他表示,人才是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在目前国际局势下,集成电路人才的迫切需求和培养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国家教育部设立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重要定位就是加强产教融合,全面升级集成电路人才培养模式,有效解决集成电路产业人才需求面临的 “紧迫性、高要求、持续性”问题,以及缓解一系列“卡脖子”技术问题。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8号文精神,加快推进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合作办学模式,全面提升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能力,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峰会举行了南方科技大学产业教授、业界导师聘书颁发仪式和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校企合作研究生联培基地”、“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能源物联感知联合实验室”三个揭牌仪式,南方科技大学俞大鹏院士,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副院长周生明以及合作企业代表参加仪式。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与产业界优势知名企业,如国微电子、云天励飞、华大九天、中电国际、国民技术等合作,在与企业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培基地、实训基地等方面创新合作机制,聘请有丰富产业经验的知名企业高层兼职产业教授和业界导师,采取双导师制共同指导学生,引进企业精品课程,努力培养复合型、实用型的高水平人,真正实现针对企业实际需求进行订单式培养。

6.jpg

2.jpg

3.jpg

揭牌仪式

峰会还举行了国家“芯火”深圳双创基地、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第一届芯火殿堂精芯榜优秀芯片创新产品颁奖典礼。

本次峰会行业大伽云集,与会人数和参展商创历史新高,堪称深圳历年来最成功的集成电路行业盛会,将为进一步搭建IC行业交流平台,把脉未来市场热点与应用,促进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与应用合作,推动集成电路产业、技术与资本对接、打造深圳成为微电子国际创新城市起到非常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