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院务工作扩大会议

2020-10-14 综合新闻 浏览量:2817

10月13日上午,我院在崇文智园52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院务工作扩大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南方科技大学财务部邱意琳、温嘉惟,技术转移中心尉姗姗、科研部宿芬老师应邀参会。

0F9A2991 - 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通报了我院各项院务工作情况,并对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具体工作的负责人和推进时间节点,以便全面推动院务工作的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01015174616.jpg

左图:宿芬;右上:尉姗姗;右下:邱意琳

随后,邱意琳、尉姗姗和宿芬老师分别向参会老师解读了南科大财务、产学研和科研工作政策。邱意琳老师就科研经费的使用与管理为大家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对老师们提出科研经费预算编制、预算调整等常见问题给予了详细解答。尉姗姗老师详细介绍了南科大横向合作管理办法和业务流程,包括横向科研项目经费的支出范围和间接经费的构成比例,横向合同变更和终止问题,横向项目结题的注意事项等。对于老师们所关心的技术合同转让涉及的免税问题,尉姗姗老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科研部宿芬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学术诚信建设的简短报告。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科研诚信工作要求包括推进科研诚信建设,查处科研不端的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保障项目资金的安全。宿芬老师结合典型的科研不端的案例分析,向大家强调了科研人员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践行科研诚信要求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1015170639.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会议最后,院长于洪宇教授发表讲话。于院长代表学院对财务部、科研部和技术转移中心的老师亲临微电子学院为大家做政策宣讲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财务、科研和产学研合作是院务工作的重要部分,全体教师应严格遵守学校相关政策规定,继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我院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