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20年度新生见面会

2020-09-28 综合新闻 浏览量:2265

9月27日下午,深港微电子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暨2020级研究生见面会在崇文智园5楼举行。学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副院长周生明等全体学院领导、学院全体老师,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见面会分为研究生会场与本科生会场,两个会场分别由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主持。

DSC00073.JPG

研究生会场

微信图片_202009281033044.jpg

于洪宇院长讲话

会议伊始,院长于洪宇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重视学习,专心科研,师生共同努力将SME2020级研究生班打造成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名片班级”。他鼓励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和科研成果来回报社会,为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928163350.jpg

参会老师发言

随后,参会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一些看法。郭跃进老师指出,同学们在深入科研的同时也要加强身体锻炼,这样才能劳逸结合。王敏老师和祝渊老师就学生的长远发展展开交谈,建议大家只有把眼光放得更远,格局更宽才能不纠结于繁琐小事,专心科研,成就更好的自己,获得更有趣的人生。汪飞老师、詹陈长老师、崔德虎老师和叶怀宇老师就学生的学习、科研以及生活方面进行交谈。老师们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自己的读博经历,给大家借鉴。在座同学对于老师们的倾心交流受益颇深,现场掌声不断。会后,2020级研究生新生参观了学院“芯科技”展厅,近距离了解学院各芯片应用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

DSC00082.JPG

本科生会场

微信图片_202009281033041.jpg

余浩教授作介绍

在本科生会场,副院长余浩教授分别从学生概况、教师团队、新工科特色、新工科培养成果、国际化培养等方面多维度为同学们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办学优势与平台提供。余浩教授风趣幽默的话语时不时引发同学们的笑声,也让会场气氛迅速地活跃起来。紧接着,各位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方向,有余浩副院长的集成电路设计、有陈全老师的eda设计、有李携曦老师的氮化镓方向......19级本科班主任潘权老师分享了自己从工业界到学术界的经历,并介绍了高速模拟电路设计。同学们全方位了解了微电子专业的各个研究方向,也能很好地从中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域。

微信图片_2020092810330410.jpg

班委竞选

会上还举行了19级本科生班委竞选,共9名同学参选。经过候选人自荐演讲、公开投票,竞选出黄冠超、冯硕、程鸿宇等6名班委。

此次新生见面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学院的相关情况以及各研究方向详情,为大家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更激发了新生学习的热情与昂扬的斗志。相信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的SME新生定将成长为明天的芯科技专才,用青春热血,描绘出最绚丽的人生画卷。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