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与深圳市中青班一行来访我院调研座谈

2020-09-19 综合新闻 浏览量:3574

2020年9月18日下午,南山区副区长练聪与深圳市中青班第3组科教城小组一行来访我院调研座谈。我院院长于洪宇教授等接待了来访领导,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秘书长陈思奇参加调研座谈。

于洪宇院长陪同练聪副区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生创客空间、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以及学院“芯科技”展厅。在学生创客中心,学生代表邓贵杭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微电子学院本科生的参赛获奖情况。管子义同学现场演示了他的创客成果——老人摔倒监测项目,该项目根据摔倒姿势让机器学习辨识,摔倒监测准确度达90%以上。

0F9A2753.JPG

参观学生创客中心

在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于洪宇院长向练聪副区长汇报了该研究中心作为公共EDA设计平台的建设情况。该中心与国际知名企业Synopsys和国内华大九天、鸿芯微纳等厂商合作,进行IC设计方法学研究,并将在IC设计方法学和EDA领域合作建立实验室,充实EDA研究中心资源。

微信图片_202009191454152.jpg

参观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

参观“芯科技”展厅,于院长向来访领导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布局以及各芯片研究方向的最新科研成果。

0F9A2760.JPG

参观“芯科技”展厅

随后,双方座谈交流。于洪宇院长对练聪副区长和深圳市中青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领导汇报了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和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办学成果。于院长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落户在南山区,学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南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集成电路优秀师资引进和高端人才培养,为将南山区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微电子人才智谷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919145445.jpg 于洪宇讲话

     练聪副区长对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深圳唯一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单位,学院的快速发展将为深圳集成电路关联产业发展提供高端智力支持和先进技术支撑。会上,于洪宇院长与参会领导还探讨了南山西丽湖实验室建设路径以及深港微电子学院二期过渡空间相关事宜。

微信图片_202009191454153.jpg练聪讲话

南山区科创局二级调研员王晋、规划发展科负责人黄穗、规划发展科程亮亮,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办公室联络负责人王新淮,深圳市中青班第3组科教城小组李秀钗、王朝洁、曹斌、于英东、缪静静,深港微电子学院党支部书记汪青、党支部副书记吕敏、研究教授张国飙等参加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91454151.jpg来访领导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