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开放日活动

2020-09-03 综合新闻 浏览量:5100

新学期,新面孔,美丽的南科校园里又充满了活力。在19级本科生即将面临专业选择之际,深港微电子学院开放日在9月2日下午如约而至。

下午四点半,南科大六号门出现了一群朝气蓬勃的身影,逾百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此次微电子学院开放日活动。他们乘坐专车由学校前往深港微电子学院办公科研区—崇文智园园区。一下车,大家便充满了好奇,对这个新的地点,和这个即将加入的学院。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下午五点,活动准时开始。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周生明,教师代表潘权、李携曦、陈全、高源、李毅、郭跃进、林苑菁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潘权老师主持。

1.jpg

于洪宇院长致辞

于洪宇院长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到场参加开放日活动的19级同学和少数几位积极参与的20级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目标定位、人才培养、科研布局等基本情况。于院长鼓励在座的同学积极投身“芯科技”领域,为国家战略核心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介绍完毕后,在座同学都积极向于洪宇教授提问,于教授也一一耐心解答。互动问答异常热烈,现场时而爆发出欢快的掌声。

3.jpg

周生明副院长作介绍

接下来,周生明副院长集合深圳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特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微电子专业就业前景和创新创业情况。他祝愿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同学们,在集成电路领域大有作为。随后,潘权教授和陈全教授分别对微电子专业和深港微电子学院师资队伍进行了大致的介绍。

微信图片_20200903171111.jpg

潘权老师、陈全老师作介绍

在畅享四位学术大咖的精神食粮之后,学院精心准备的丰盛茶歇让同学们更为满足。茶歇之余,同学们还和在场的教授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对微电子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9.jpg

高源老师与同学交流

展厅参观环节,同学们在潘权教授、詹陈长教授和崔德虎教授的带领下近距离参观了学院“芯科技”展厅的各研究方向前沿研发成果。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对现有集成电路产业前沿科技有了初步的了解。

8.jpg

参观展厅

之后,大家分为4队前往各研究方向芯片实验室一探究竟。实验室里的学长学姐们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所在课题组的研究方向、使用的仪器设备和在研项目情况。整个实验室参观持续了近1个半小时。晚上九点半,大家仍有些意犹未尽之时,活动落下帷幕,大巴车载着同学们再次回到校园。

10.jpg

13.jpg

12.jpg

参观实验室

五个小时的活动让大家稍显疲惫,但丰富的内容,大量的知识吸收也让同学们倍感满足。期待在新学期的开学班会上,再次见到今天这些熟悉的共传“芯”火!

7.jpg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