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举办

2020-07-19 综合新闻 浏览量:1842

7月19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举行。本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全国一百多所高校的180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最终来自北大,北交,西电,南航,厦大,南开,山大,川大等各个名牌高校的50名优秀大学生成功入围成为夏令营营员。

3.JPG

夏令营开营仪式

上午9点,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网络云端召开。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出席。开营仪式由研究生秘书张倩老师主持。

1.png

于洪宇院长致辞

于洪宇院长作开营致辞。他代表深港微电子学院对同学们表示欢迎。他指出,深港微电子学院紧密围绕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需求,全面布局一流的科研平台,构建完善的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学术交流体系,目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微电子专业高端人才培养高地。学院自成立以来,研究方向进一步拓展,招生规模逐渐扩大,影响力逐渐提升。他希望营员们通过本次暑期夏令营,可以全面了解学院,同时收获理想、知识和希望,期待明年九月相聚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

 2.png

余浩副院长作介绍

余浩副院长作学院介绍。他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布局、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地处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前沿地深圳,学院与产业界优势企业已建立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同学们选择到深港微电子学院继续读研深造,势必会拓宽将来的职业或学业发展道路。最后,他预祝同学们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充分展现自我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随后,开营仪式现场播放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宣传片。宣传片将有助于同学们全方位、深入地了解深港微电子学院,了解学院各课题组实验室,进一步深化了对微电子学科及其研究方向的认识。

5.JPG

6.JPG

线上面试考核

开营仪式结束后,开始了此次夏令营的线上面试考核。考核内容包括英文自我介绍、专业问题问答和开放性问题问答。英文自我介绍旨在考查学生的英文表达能力,通过自我介绍使评委获知学生自身情况、大学学习情况、成绩、特长与研究兴趣、研究成果和身心健康情况。问题问答环节重点考查学生专业能力、反应速度、综合分析能力、知识面和思维反应速度等。来自深港微电子学院的20名硕士研究生导师作为面试评委参与了此次考核。学院将综合考虑学生面试表现给出预录取资格。

  深港微电子学院将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作为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重要方式,帮助优秀大学生拓展学科视野、提高科学素养,并通过多种形式的综合考核,为建立优秀学生的招生选拔方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