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一行到访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

2020-07-17 综合新闻 浏览量:4299

2020年7月16日下午,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一行到访我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接待钟海副主任一行,并做微电子学院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赵予生,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周生明参加接待活动。

4.JPG

座谈现场

6.png

于洪宇院长介绍学院

于洪宇院长对钟海副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布局、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进展。于院长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深圳市整建制、高聚焦的专业芯片研发科研学术单位,高度重视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界优势企业合作,致力于解决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前沿问题。学院已与行业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如海思、中兴、Arm中国等合作,联合共建实验室,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力争为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

7.png

张国飙作介绍

随后,学院研究教授张国飙专题汇报了学院三维集成领域研究成果。他表示,三维集成可以采用探索新型体系的方式,达到7nm等效。在具有可制造性和实用性的前提下,“微缩”和“增维”是高密度集成电路“唯二”发展路径(其他热门技术多适合低密度集成电路,如输入、输出)。

 8.jpg

钟海讲话

钟海副主任高度肯定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成绩。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布局高度契合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需求。希望微电子学院进一步深入研究当前集成电路产业所面临的核心问题,明确技术攻关目标,以成果为导向,与行业优势企业精准对接,为解决产业发展重大需求提供强力支持。

 5.png

赵予生讲话

赵予生副校长表示,南方科技大学是我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根植于南科大的现代大学制度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要努力做出产业前沿科技的突破方向,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做好“示范”。他建议,深港微电子学院要加强与香港各高校的合作,积极探索微电子新工科、本硕博贯通人才培养模式,为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高端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1.JPG

 参观展厅

2.JPG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前,赵予生副校长、于洪宇院长陪同钟海副主任一行参观了学院展厅和各课题组实验室。

 3.png

合影

深圳市科创委基础研究与科研条件处处长席卫忠,电子信息科技处处长陈庆云,集成电路中心主任黄黎,南方科技大学科研部常务副部长、书记王亚武,深港微电子学院助理院长、研究教授张国飙,研究教授郭跃进等参加了活动。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