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汤佳宏一行来访我院

2020-07-15 综合新闻 浏览量:11587

      2020年7月14日,南方科技大学附属教育集团总校长汤佳宏一行来访我院,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双方举行座谈。会议由于洪宇院长主持,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佩东,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生明、办公室主任吕敏参加座谈。

0F9A2069.JPG

座谈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15144516.png

于洪宇院长介绍学院建设情况

于洪宇院长对汤佳宏校长、王佩东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进展。于洪宇院长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深圳市整建制、高聚焦的专业芯片研发科研学术单位,高度重视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界优势企业合作,致力于解决集成电路产业科技前沿问题,力争为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多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15144813.png

汤佳宏讲话

汤佳宏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成立时间虽短,已初步组建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学院的科研布局与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紧密结合,发展势头强劲。相信未来,深港微电子学院会为我国“芯科技”发展和“芯人才”培养做出突出贡献。

王佩东表示,南科大附中传承南科大的办学特色和创校精神,以“致知、求是、创新”为育人理念,努力创办一所有别于传统名校的未来学校,多层次、高标准、高质量地与南科大进行精准有效的教育衔接,探索高中与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深圳市唯一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专业培养集成电路领域高端人才,希望未来南科大附中与深港微电子学院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探索共建微电子科普基地,邀请学院教授开办微电子科普讲座的形式培养高中生的芯片意识和兴趣。

0F9A2041.JPG

参观展厅

    会前,汤佳宏校长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深港微电子学院芯科技展厅。展厅分为通信芯片、AI芯片和生物芯片三大版块,集中展示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在这三大应用领域的重大研究成果。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