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中芯国际运营与工程总监徐锋一行来访我院

2020-07-03 综合新闻 浏览量:3691

2020年7月2日,中芯国际深圳有限公司运营与工程总监徐锋一行来访我院。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双方举行座谈。中芯国际深圳有限公司行政总监杨成涛、人事经理郑永文,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生明、助理院长张国飙、科研负责人汪飞等参加座谈。

2.JPG

座谈现场

5.png

于洪宇院长讲话

于洪宇院长对徐锋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集成电路领域专业科研机构,学院集成电路各研究方向均已组建高水平的科研团队,科研实力强劲,中芯国际作为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微电子学院与中芯国际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4.png

周生明副院长讲话

学院副院长、产学研负责人周生明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近况。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高度重视与产业界优势企业合作,已先后与行业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如海思、中兴、Arm中国、国人通信等建立合作关系,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希望微电子学院与中芯国际携手合作,在芯片制造领域努力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3.JPG

徐锋讲话

随后,徐峰介绍了中芯国际深圳公司的发展现状,并与学院领导商谈了一揽子合作计划。包括合作建立学生实训基地、开展定向联培研究生项目、进行研发合作、共同推进及积极参与深圳市重点项目申报以及积极规划推动下一步中芯国际(深圳)公司的生产规模扩大及技术升级等合作事项。

1.JPG

参观展厅

会前,周生明副院长陪同来访嘉宾参观了学院展厅。

背景介绍: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是中国内地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制造企业。主要业务是根据客户本身或第三者的集成电路设计为客户制造集成电路芯片。中芯国际是纯商业性集成电路代工厂,提供 0.35微米到14纳米制程工艺设计和制造服务。 中芯国际自创建以来,已经成长为中国大陆规模最大、技术水准最高,世界排名第四的晶片代工企业。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