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深港澳实验班专业介绍会

2019-04-15 综合新闻 浏览量:10532

1217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首届深港澳实验班专业介绍会在致诚书院活动室成功举行。深港微电子学院筹建办公室执行主任于洪宇、副主任周生明,副教授汪飞等出席会议,深港微电子学院筹建办公室副主任余浩主持会议。

 参会学生签到.jpg

 参会学生签到

于洪宇宣讲.jpg

于洪宇宣讲

 

于洪宇教授向参会同学们做了学院介绍。他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新工科培养”办学特色;“四中心两平台”的科研布局以及学院已开展的产学研合作概况。他特别强调了目前市场对微电子拔尖人才的巨大需求和国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培养集成电路高端人才的战略部署。

 汪飞宣讲.jpg

汪飞宣讲

汪飞副教授做了关于芯片工艺设计、微纳加工的主题报告。同学们对微电子机械系统广泛的应用领域、多学科交叉的研究特色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周生明宣讲.jpg

周生明宣讲

紧接着,深港微电子学院(筹)副主任周生明详细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产学研情况。目前学院已与全球知名集成电路IP提供商ARM中国合作建立“先进芯片设计联合实验室”,与相关企业共建的人工智能实验室,物联网实验室,医疗电子实验室项目正稳步推进中。

 

会议随后进入到师生互动答疑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频频举手提问,与会教授们对每位同学的提问都认真作答。通过互动交流,同学们对深港微电子学院首届深港澳实验班有了充分清晰的认识,认为这是一个难得的汇集多方优势教学资源的学习及科研平台,非常期待能顺利录取到深港微电子学院。

参会学生提问.jpg

学生提问 

THE END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首届深港澳实验班致诚书院专业介绍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都积极地围着教授们咨询交流。

余浩副教授与同学们交流.jpg

余浩副教授与同学们交流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