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周辉一行来访我院

2020-05-20 综合新闻 浏览量:7387

2020年5月19日上午,鹏城实验室主任助理周辉、项目管理经理张维一行来访我院。我院院长于洪宇教授热情接待来访嘉宾,双方举行座谈。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周生明,助理院长张国飙等参加座谈。

0F9A1271.JPG双方座谈

座谈会上,周辉先生介绍了鹏城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作为广东省首批省实验室,鹏城实验室聚焦于人工智能、网络通信和网络空间安全的研究,初步建设了“鹏城云脑、鹏城靶场、鹏城云网、鹏城生态”4个大科学装置。鹏城实验室与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华为、中兴、腾讯等15家科研院校和产业界知名企业共建,通过多方优势互补、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积极与各共建单位在人才交流、科研合作、资源整合、成果共享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鹏城实验室充分发挥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优势,加强重大科技资源开放共享,率先探索科学研究运行的创新机制,集聚国内外高端人才,推动网络信息产业发展。

0F9A1282.JPG

周辉发言

于洪宇院长对周辉主任助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进展。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布局高度契合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学院已与产业界优势企业华为、中兴、海思等广泛开展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致力于打造完整的政产学研用体系,使学院研究成果得以充分转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随后,于洪宇院长与周辉主任助理就深港微电子学院参与“鹏城实验室”平台建设、双方开展博士研究生联培、师资“双跨”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0F9A1266.JPG

于洪宇院长发言

会前,于洪宇院长陪同周辉主任助理一行参观了学院展厅、教师办公区及各课题组实验室。

0F9A1243.JPG 

参观学院展厅

0F9A1287.JPG

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