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 “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奖学金” 开始申请啦!

2020-05-18 通知公告 浏览量:2637

草长莺飞,山花烂漫,在这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奖学金”开始申请啦!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奖学金通知已发布,本学期计划评定5位奖学金获得者,10000元/人。详情请查看下文通知,申请材料接收截止日期5.24日(本周五)。

深港微电子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奖学金”评选办法

一、总则

“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为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为激励青年学生努力学习,校企联合培养和选拔优秀人才而设立的。奖学金定向奖励深港微电子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学生,总额二十万元人民币(资助期为两年,每年十万元人民币)。

奖学金评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是对学生德智体美劳等素质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对学生平时和科研能力综合测评的基础上,突出对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社会活动等的综合能力考查。

二、奖励条件和形式

奖学金奖励对象为热爱祖国、文明守纪、品行端正的深港微电子学院在读本科生,家境贫困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奖学金每学期评审颁发一次,奖金五万元,共奖励5人。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金限额为每人人民币10000元整。若当年度出现空缺,其名额和奖金数参与下一学期评选。

三、组织管理

深港微电子学院成立“江波龙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负责统筹组织奖学金的评定和资金管理。委员会成员由深港微电子学院教学与学工委员会、产学研委员会及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推荐代表担任。

组长:于洪宇、李志雄

成员:余浩、周生明、汪飞、詹陈长、江波龙代表

四、评定流程

发布奖学金评选办法学生向委员会提出申请审核申请材料面试答辩确定奖学金候选人院内公示发放奖学金&荣誉证书。

(一)提交申请材料

1、《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奖学金申请表》;

2、佐证材料(成绩单、获奖、论文等);

3、导师推荐信。

(二)资格初审

对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资格初审、形式审查,确定进入面试答辩名单。

(三)面试答辩

视学校返校通知情况组织线上或线下答辩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确定奖励候选人。

(四)公示

学院内公示获得奖学金候选人,公示期3天。

(五)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发放

向公示无异议的奖学金获得者发放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五、评定内容

奖学金评定内容包括:总GPA、科研创新、社会活动综合能力等。说明如下:

(一)科研创新

学生的学术论文、专利、学科竞赛获奖、科研项目等。包含但不限于以下:

1. 在同行评估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第三作者及以前);

2. 获得校级以上级别学科竞赛奖项,包括但不限于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FPGA设计大赛等;

3. 取得校级及以上级别科研项目,包括但不限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广东省攀登计划”等;

4. 参加国际或国内学术会议,递交论文,并在会议上做口头报告或海报展出;

5. 申请国内或国外专利。

(二)社会活动

担任国家、省市、学校的学生会、团委、党组织、学院、社团等干部职务,或相关工作获奖。

(三)综合能力面试

考查申请人学业、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活动等综合素质。每位申请人答辩时长10分钟。

备注:如有本办法未能涵盖的细节,由委员会进行商议,一事一议。


申请方式

1.提交申请材料(2020年5月24日前)

材料请以学号+姓名+江波龙奖学金申请命名的压缩文件发送,邮件标题也修改同材料名称。导师推荐意见和推荐信可使用电子签名。

点击下载《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奖学金申请表》: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奖学金申请表.docx

2.资格初审(5月25-29日)

3.面试答辩(6月5日前)

4.公示(6月6日-6月8日)

5.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发放(6月中下旬)

6.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8010151

邮箱:chenwj@sustech.edu.cn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