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2020年湾区集成电路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深港微电子学院正式入驻南山智园崇文园区

2020-01-05 综合新闻 浏览量:6333

1月3日,以“湾区芯城 产研高地”为主题的2020年湾区集成电路高峰论坛暨崇文园区创新主体集体入驻仪式在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召开。深港微电子学院正式入驻南山智园崇文园区,为湾区集成电路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现场.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南山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大沙河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天安骏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主办,深圳市南山智慧园区运营服务有限公司、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大湾区资本承办;深圳商报、读创协办。

练聪讲话.jpg南山区副区长练聪致辞

南山区副区长练聪致辞,她表示,在“双区驱动”效应下,南山发展再次迎来历史性机遇,前景广阔、机遇无限!随着更多创新主体入驻崇文园区,南山的“智”系创新型产业用房将筑牢富强南山的大底盘。南山区热忱欢迎更多的优质企业来南山安家落户,南山区政府将竭尽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提供一流的营商环境,全方位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当好企业做优、做大、做强的“定心盘”。

现场还举行了“深港微电子学院”正式入驻南山智园崇文园区仪式。南山区人民政府和南方科技大学共建深港微电子学院,将为区域发展培育一批高水平科研人才,实现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推动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入驻启动仪式.jpg深港微电子学院正式入驻南山智园崇文园区仪式

随后举行集成电路高峰论坛,中国芯片行业泰斗级大咖--张汝京博士出席论坛,并做了“集成电路产业的几种常用模式”的主题演讲。张汝京博士指出,集成电路产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关键性和战略性产业,集成电路设计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键性领域。南山智园崇文园区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引领园区发展的重中之重,先后引入了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公共平台等重要科研创新平台,将打造成为以集成电路为主导的创新高地。

张汝京博士.jpg芯恩(青岛)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汝京博士做主题演讲

安创生态科技市场与销售副总裁周岩、tmt首席分析师吕东风博士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周岩女士对芯片设计企业的市场需求和行业痛点做了全面的讲解和剖析。吕东风博士全面剖析了集成电路行业的投资趋势,以及影响未来两年半导体产业发展趋势和投资要素。

周岩女士.jpg安创生态科技市场与销售副总裁 周岩女士做主题演讲

吕东风.jpgtmt行业首席分析师 吕东风博士做主题演讲

在最后的圆桌对话上,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与张汝京博士、吕东风博士、安创生态科技商务副总裁刘强先生、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香港凯意技术有限公司 CEO 万滨,共同回顾了2019年中国集成电路发展的“高光时刻”,探讨了新时代下集成电路的挑战和机遇。

圆桌论坛.jpg圆桌论坛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