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汪飞副教授荣获深圳市青年科技奖

2020-01-03 科研聚焦 浏览量:17071

      12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深圳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深圳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颁发2018年度和2019年度市青年科技奖。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青年科技奖被誉为深圳未来科技创新“黑马营”深港微电子学院汪飞副教授荣获2018年度深圳市青年科技奖,获大会表彰。

会场图.jpg

奖励大会现场

据了解,深圳市青年科技奖奖励的对象为在深圳工作,为建设国家创新城市做出突出贡献并产生较大影响的35周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2018、2019年度青年科技奖16名获奖人中,7名获奖人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1名获奖人来自医疗机构,8名来自企业的获奖人均为企业的实际控制人或企业技术负责人。

汪飞获奖.png

汪飞副教授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表彰

获奖教授简介:

汪飞,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教授,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长期从事面向自供能设备的微纳米能量采集技术、微纳米气体传感器、微纳米探针技术研究。2016年被推选为微纳传感器领域顶级国际会议Transducers 2017程序委员会委员(Transducers 2019连任)。被邀请在IEEE MEMS 2020会议作30分钟口头报告(大陆地区唯一)。累计主持包括丹麦FTP(科技产业基金委,类似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广东省、深圳市等各类研究项目12项,共同主持5项,主持企业横向课题2项。目前已出版英文专著3章节,累计发表SCI学术论文70余篇包括Applied Energy、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Sensor and Actuators B、J.MEMS、JMM、Advanced Material、Small等领域一流期刊,在IEEE MEMS、Transducers、IEDM等领域内顶级国际会议发表论文70余篇,大部分为邀请报告或口头报告。其中3篇被选为SCI封面文章,1篇被选为ESI高被引论文。论文被包括Science在内的学术期刊引用1000余次,H-index=19 (Web of Science)。累计申请专利17项,其中获得授权国际专利1项(已转让给丹麦Capres公司,实现产业化),授权中国发明专利9项。在2016, 2017年,连续获评南方科技大学“青年科研奖”;2016年,荣获“广东特支计划”科技青年拔尖人才称号;2018年,荣获深圳市“先进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2018年汪教授被授予深圳市青年科技奖,以表彰其在研发微纳米传感器芯片制造领域的突出贡献。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