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徐玮含赴波兰参加PowerMEMS国际会议

2019-12-09 科研聚焦 浏览量:15952

2019年12月2日至6日,第19届微纳发电技术及能量转换应用国际研讨会(The 19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Micro and Nanotechnology for Power Generation and Energy Conversion Applications,以下简称PowerMEMS)在波兰克拉科夫召开。PowerMEMS会议每年举办一届,在亚洲、美洲、欧洲轮流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众多学者参会,共录用口头报告67篇,展板报告68篇。汪飞副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会程序委员会成员及评奖委员会主席,中国地区还有来自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苏州大学等各科研院所的教授参会。

本届会议,深港微电子学院2017级实验班本科生徐玮含的研究成果海报获得大会组委会接收并被选中为会议海报。此次会议获邀展示会议海报的大多是博士生,徐玮含为获邀展示会议海报人选中为数不多的本科生。徐玮含同学为南方科技大学2017级本科生,自大二起加入我院汪飞教授课题组。

图片1-徐玮含.png

徐玮含同学在PowerMEMS海报会场

12月4日下午,徐玮含获邀在大会展示海报,其论文题目为《一种应用于旋转电磁能量采集器的可调节倍压整流电路》(A Voltage Multiplier Rectifier Circuit with Configurable Voltage Conversion Ratio (VCR) for Rotary Electromagnetic Energy Harvester)。该海报主要针对电磁振动能量采集器的输出功率较大但输出电压较小的问题,提出了一种电压转换解决方案,即倍压整流电路。以汪飞教授课题组正在研究的旋转惯性电磁能量采集器为实验对象,该电路能够很好的实现整流及升压功能。相较于直接通过整流电桥整流后驱动负载,通过该电路处理输出后,可以极大拓宽该能量采集器的使用范围,使其能驱动更多高电压需求的器件。

本研究同时获得了澳门大学路延教授的合作指导。汪飞课题组罗安信博士及张玉龙工程师的工作成果也被本次大会录用为口头报告发表。

课题组介绍:

 汪飞课题组近年来研究重点围绕微纳能量收集技术以及用于环境监测的自供能传感器等,已出版英文专著3章节,累计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70余篇(3篇封面,1篇能量收集工作评为ESI高被引论文),包括Applied Energy、IEEE EDL、Sensor and Actuators A&B、J.MEMS、JMM等领域一流期刊。汪飞副教授2016年被推选为微纳传感器领域顶级国际会议Transducers 2017程序委员会委员(Transducers 2019连任),2019年获得IEEE MEMS 2020会议邀请报告(全球8名,大陆唯一)。课题组研究工作长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深圳市科创委及南山区等各项经费支持。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