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一行来我院调研并举行区重点项目座谈会

2019-11-29 综合新闻 浏览量:7407

2019年11月27日下午,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黄险峰一行来我院调研并举行区重点项目座谈会。我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周生明等与客人座谈。

座谈现场.JPG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与各参会区政协委员讨论了西丽湖科教城、留仙洞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基地、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公共平台以及深港微电子学院四大区重点项目的建设问题。参会委员们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于洪宇院长对黄险峰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从筹建之初到最终落户南山得益于南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产业界优势企业合作,致力于解决芯片卡脖子问题,力争为集成电路高端人才培养和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

IMG_7133.JPG

于洪宇讲话

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生明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产学研、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办学进展。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围绕半导体产业链,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对包括深圳、香港、澳门在内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将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IMG_7136.JPG

周生明讲话 

深圳大学柔性可拉伸电子中心主任特聘教授彭争春建议,深港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平台应开放共享,将平台资源充分服务于企业,充分发挥平台培养人才和提升产业研究的良好作用。

IMG_7146.JPG

彭争春讲话

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副总裁林诗美指出,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建设能够弥补深圳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缺少高端科研平台的短板,希望未来有机会与深港微电子学院携手合作,共建企业联合实验室,共同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IMG_7170.JPG

林诗美讲话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熊友军,区政协常委、区政协经科委主任程红坤,中兴通讯股份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马力,区政协常委、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大族激光科技王磊等都发表了好的建议。

黄险峰主席高度肯定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成绩。他表示,希望微电子学院进一步加强科研投入,促进科技与产业结合,为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学院在后续发展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政协平台沟通解决,政协平台作为产学研公共大平台,可发挥相应的积极作用。

IMG_7199.JPG

黄险峰讲话

     区政协副主席傅静宏,区政协常委、区政协经科委主任程红坤,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郑长华,南山区重点办建设部部长赖忠良,深汇通董事长林伟斌,深圳市好美水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育材,深圳怡化电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石鸥,深圳市科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乐剑戈等参加了活动。

IMG_7074.JPG

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