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Imec Program Director Stefaan Decoutere博士一行来访我院

2019-11-28 综合新闻 浏览量:5091

     11月26日上午,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Program Director Stefaan Decoutere 博士一行访问深港微电子学院,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举行座谈。

座谈.jpg

座谈现场

座谈会上,于洪宇院长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方向、产学研合作以及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虽成立不久,但受到了教育部和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年初已获批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单位,9月已获批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希望学院能与Imec有良好的合作机会。

Stefaan Decoutere博士表示,Imec致力于集成信息通讯系统设计,硅加工工艺,硅制程技术和元件整合,纳米技术,微系统,元件及封装等方面的研究,而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一所新兴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其建设中的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系统集成研究中心、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和芯片应用研究中心,以及“超越摩尔”微纳工艺平台和测试分析平台都与Imec的研究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座谈会上,双方讨论了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开发氮化镓项目,以及合作开展人才培养与学生交流项目等方面的可能性。

深港微电子学院研究教授郭跃进Imec Senior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Denis Marcon博士,Imec 中国区战略合作经理朱钰等参加了座谈。

合影.jpg


背景介绍:

IMEC成立于1984年,目前是欧洲领先的独立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微电子,纳米技术,辅助设计方法,以及信息通讯系统技术(ICT).IMEC总部设在比利时鲁汶(Leuven, Belgium),雇员超过一千七百名,包括超过三百五十名常驻研究员及客座研究员。IMEC有一条0.13微米8寸试生产线并已通过ISO9001认证。IMEC年收入超过一亿两千万欧元,均来自于其他合作者的授权协议及合约,包括佛兰芒(Flemish)政府及公司,欧共体,MEDEA+,欧洲航天局,设备原材料厂商,以及世界各地的半导体和系统厂商。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