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19-11-27 综合新闻 浏览量:6520

11月26日,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南方科技大学行政楼319会议室举行。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练聪,深圳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颜辉,南方科技大学代理副校长兼教务长张东晓,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以及南科大部分教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余浩教授简要介绍了中心建设背景等情况概要,随后张东晓、练聪、颜辉、于洪宇等共同为“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图片2.png

揭牌

代理副校长张东晓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国家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为指导,积极打造集科技创新、培育人才、成果转化与合作交流于一体的聚焦于未来通信集成电路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平台,相信一定可以形成不断创新的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推动我国5G和未来通信的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教育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3.png

张东晓致辞

练聪副区长致辞,她指出,在南科大强大的科研基础和深圳优势集成电路产业支撑下,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立,将培育一批通信集成电路产业化应用项目,从而极大地推动包括深圳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通信高端器件以及各应用领域的产业升级。

图片4.png

练聪致辞

颜辉处长致辞,他表示,工程中心是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组织工程技术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学科建设发展、培养集聚创新人才、开展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基地。希望南科大未来通信集成电路工程中心的建设能加大各院系深度合作、资源共享,推动学科交叉,促进各学科建设与共同发展,从而实现技术突破与成果转化。

图片5.png

颜辉致辞

    据悉,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聚焦通信集成电路领域,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由深港微电子学院与前沿与交叉科学研究院牵头建设。该中心将以国家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为指导,精准对接我国“以创新驱动5G发展,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等战略需求,针对适用于当前5G和未来通信应用的集成电路关键共性技术展开研究。中心的具体研究工作将以“自主创新、实现引领”为目标,分步展开对未来通信集成电路设计、智能储算融合、宽禁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先进集成电路制造工艺与传感器等四大重点领域的基础与关键技术的研究。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