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2019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活动之深港微电子学院介绍会

2019-11-24 综合新闻 浏览量:10077

      11月22日,南方科技大学2019年“优秀中学生科技创新体验营”正式开营。经过选拔,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70名优秀高三理科学子从近1500名报名的高中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本次体验营资格。为了让对微电子学科感兴趣的科技创新体验营学子们更深入地了解微电子专业以及深港微电子学院,我院于11月23日上午在深港微电子学院崇文智园会议室举行了学院介绍会。介绍会由我院崔德虎教授主持,近40名体验营学子参会。

现场.jpg

介绍会现场

介绍会上,学院教授和各课题组研究生详细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概况以及各个教授的研究方向,并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对微电子学科乃至整个微电子行业的疑惑。

崔德虎教授首先介绍深港微电子学院基本情况。他介绍了学院“深港优势教育资源深度合作”的办学特点,深圳得天独厚的微电子产业优势以及微电子行业本身的重要性,展示了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并说明了学院未来的发展规划。崔教授鼓励优秀学子们报考南科大,加入深港微电子学院。

崔介绍.jpg崔德虎介绍学院情况

之后,微电子学院郭跃进教授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从沙子到芯片”微电子学科普讲解。郭教授简单形象地介绍了各种电子设备里发光发热的芯片是怎么从普通的沙粒一步一步制作而成的。郭教授还结合自己在英特尔公司数十年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讲述了整个微电子行业在过去几十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并指出现在中国微电子行业所面临的新机遇。

过跃进讲话.jpg

郭跃进作科普介绍

接下来,余浩教授课题组的研究生任宏伟简要介绍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概念与分类以及应用场景。他说明了5G通信相比过去通信方式的巨大优势和其可能对我们生活带来的改变。最后,任宏伟学长向同学们展示了余浩教授课题组设计的人脸与物体识别人工智能芯片。

余浩组1.jpg

余浩课题组介绍

詹陈长教授课题组的赵双星学长与张兆博学长为同学们带来了其课题组设计的移动设备电源管理芯片。在同学们传看芯片的同时,学长们仔细讲解了实现不同功能的不同电源的重要性,并罗列出很多不同的现实应用场景,使在座同学们对电源管理芯片有了初步的认知。

潘权组1.jpg

詹陈长课题组介绍

随后,汪飞教授课题组的张明香学姐介绍了气体传感器。她首先说明了生活中进行气体探测的必要性,并介绍了课题组结合这些实际问题设计出的不同的气体传感器。在说明气体传感器功能的同时,张明香学姐还详细介绍了这些传感器用到的材料以及其工作原理。

汪飞组1.jpg

汪飞课题组介绍

每个主题介绍后,都有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对微电子行业都有自己的看法与思考,大家都积极提问,教授学长们也悉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现场互动异常热烈。

互动.jpg

互动答疑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院介绍会,对微电子学科以及深港微电子学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了解到微电子专业作为当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基础,具有不可估量的影响力及重要性。同学们期待着明年九月能与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再次相逢。

合影3.jpg

参会学生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