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与南科大附属医院筹建办公室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11-09 综合新闻 浏览量:1869

11月7日下午,南方科技大学校长办公会成员、南方科技大学附属医院筹建办公室主任王鹏飞一行莅临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指导工作,双方举行合作研讨会。研讨会由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周生明、助理教授李毅等参加会议。

3.jpg

研讨会现场

会上,于洪宇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与医学相关的一些在研项目,包括:创新型全自动免疫分析平台、MEMS气体传感器、高密度神经电极、高通量光镊/磁镊/纳米孔镊、基于步态的非接触式脊柱侧弯辅助诊断等。他认为,微电子技术与生物医学领域有着密切不可分的关系。一方面,微电子技术的发展为生物医学领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视角与平台;另一方面,生物医学领域方面的发展也对微电子技术的发展起着巨大的促进作用。于院长表示,除目前的在研医学相关项目外,深港微电子学院正在组建生物芯片实验室,相信未来学院与南科大附属医院可在多领域展开微电子与医学的跨学科合作。

2.jpg

于洪宇发言

王鹏飞主任介绍了南科大附属医院当前医工结合的一些项目,包括智能静配机器人、机器人放射外科系统等。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将为生物医学传感器,神经电极,植入式电子系统,监护技术,生物芯片,仿生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对未来双方合作开展医工结合充满信心。

1.jpg

王鹏飞发言

5.jpg

双方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