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余浩教授团队在MPEG国际标准会上提交智能交通视频分析提案

2019-10-17 综合新闻 浏览量:1520

近日,为推动机器视觉编码国际标准的建立,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余浩教授团队携手平安智慧城市、深圳云朵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在瑞士日内瓦举办的#128 MPEG会议(ISO/IEC JTC/SC29 WG11)上提交了智能交通视频分析的提案 《DEEPEYE: 面向边缘硬件应用的轻量及精准的交通视频分析系统》。DEEPEYE是一个轻量级、精确的面向边缘硬件的交通视频分析系统,它结合了创新的视频分析时空模型和网络压缩算法。

图片1.png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余浩团队与合作伙伴的提案对于VCM标准的制定有重要意义。”VCM机器视觉编码组组长(召集人) Patrick Dong指出,“这个提案来自于平安智慧城市的用户案例,其创新点表现在时空模型采用了提取结构化的特征信息方案,具有较高的准确性和性能。同时在网络压缩算法中,提案采用了两种资源压缩技术,即张量化和量化,使得在边缘硬件上实现深度压缩成为可能。” 

图片2.png

提案展示现场

MPEG(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动态图像专家组)是ISO(International Standardization Organization,国际标准化组织)与IEC(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国际电工委员会)于1988年成立的专门针对运动图像和语音压缩制定国际标准的组织,负责数字视频、音频和其他媒体的压缩、解压缩、处理和表示等国际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目前,MPEG系列国际标准已经成为影响最大的多媒体技术标准,对数字电视、视听消费电子产品、多媒体通信等信息产业的重要产品产生深远影响。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