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半导体芯片实验室筹备研讨会在深举行

2019-10-13 综合新闻 浏览量:3685

10月12日,由南方科技大学主办的半导体芯片实验室筹备研讨会在深圳市举行,南山区副区长练聪、南山区科创局副局长郑长华、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赵予生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张玉明教授、国家核高基重大专项专家组专家李云岗,以及来自产业界、高校约30余名嘉宾出席。研讨会由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

研讨会现场 - 副本 (2).JPG

研讨会现场

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赵予生教授在致辞时表示,在国家大力推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针对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所面临的若干共性以及颠覆性技术问题,南科大勇担重任,牵头组建半导体芯片实验室,将开创一条具有广东特色、引领我国集成电路研究与发展的创新道路。

赵校长.png

赵予生副校长发言

于洪宇教授向参会嘉宾做了半导体芯片实验室建设方案专题汇报。他详细介绍了该实验室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目标定位等主要内容。

于洪宇主持.JPG

于洪宇院长做介绍

随后,研讨会进入到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教授聚焦半导体芯片实验室建设方案,就实验室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管理运营模式等问题发表了观点。

会上,张玉明教授表示,半导体芯片实验室的建设立足深圳,具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和科研优势,建议实验室建设方案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创新实验室管理模式。

张玉明.JPG

张玉明发言

产业专家李云岗认为,聚集集成电路产业高端人才是实验室建设的重要基础,强调要做好引才机制,聚集华为、中兴等优势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真正实现产教融合。

 李云岗发言.JPG

李云岗发言

敦泰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裁胡正大表示,半导体芯片实验室的组建对企业而言是一大利好消息,必将有助于提高企业的技术开发效率和降低技术开发成本。他建议进一步明确实验室的资金投入来源。

胡正大发言.JPG

胡正大发言

参会嘉宾们都积极谏言献策,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专家们一致认为,半导体芯片实验室具有良好的科研基础和产业支撑,实验室建设方案基本可行。专家们建议半导体芯片实验室进一步聚焦核心研发和突破方向,优化创新管理模式,瞄准世界前沿定位形成自己独有的优势地位;进一步吸引和集聚全球领先的人才团队;国际形势时不我待,尽快启动建设才能达到建设方案预期目标。

会议合影.JPG

参会嘉宾合影

深圳市科创委曾鑫鹏、深圳市财政局胡望舒、深圳市财委(待添加)、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王新安、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教授王明江、深圳大学教授李琰、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赵秋奇、国微集团董事长黄学良、紫光同创董事长祝昌华、中兴微电子研究院技术总监田万廷、深圳市微纳研究院院长张国新、深圳中微电总裁王炳煌、南科大科研部部长贡毅教授、南科大材料系项晓东教授、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教授、周生明先生以及深港微电子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