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江波龙和华泰两公司为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捐赠存储封装设备仪式在中山举行

2019-09-29 综合新闻 浏览量:2754

        9月28日下午,江波龙电子、华泰电子两公司为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捐赠存储封装设备仪式在江波龙中山存储产业园隆重举行,两家企业向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捐赠了一套完整的价值近200万美元存储封装设备,能够实现从wafer研磨、切割,打线到封装的全流程操作,用于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三维集成及封装的科学研究。

捐赠仪式.jpg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方代表江波龙电子董事长蔡华波先生、高级副总裁李志雄先生、高级副总裁张旭先生,华泰电子董事长杜绍尧先生、总经理董悦明先生,慧荣科技副总经理叶珣霳先生,中国闪存市场总经理邰炜先生,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副院长周生明、助理院长张国飙、研究教授郭跃进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叶怀宇、安丰伟、陈全、李携曦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双方签约.jpg

捐赠签约

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历程、学生培养工作及科研开展情况。他表示,希望此次捐赠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助力深港微电子学院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更多优秀成果。

于洪宇致辞.jpg

于洪宇院长致辞

江波龙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华波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江波龙公司扎根存储可连接大学,通过与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深入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让学生能够理论联合实践,希望在最短时间内培养更多的优秀微电子人才。

江波龙致辞.jpg

江波龙公司蔡华波董事长致辞

华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绍尧先生致辞时指出,此次华泰电子与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合作,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希望公司与深港微电子学院建立好沟通桥梁,双方在科研和教学方面携手并进,发展共赢。

华泰致辞.jpg

华泰公司杜绍尧董事长致辞

深港微电子学院周生明副院长感谢捐赠方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他指出,学院引进的年轻教师都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和丰富的科研经验,此次获赠的存储封装设备将为学院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积极贡献。

周生明介绍师资.jpg

周生明副院长致辞

随后,学院研究教授张国飙、郭跃进,江波龙电子高级副总裁李志雄先生和慧荣科技副总经理叶珣霳先生分别就各自公司的研究领域和关注方向做了分享。

据悉,除捐赠设备以外,江波龙电子还将与南方科技大学在先进存储、智能存储、存储控制、封装测试、产品检测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同时设立江波龙企业奖学金,鼓励并支持学生开展有益的科研工作;开设企业导师课程,推荐高端存储、封装领域专家到南科大开设课程,提供更多实习、实践的工作机会,联合创办存储研究生班等,定向培养存储技术人才,为中国存储产业生生不息的发展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前,我院代表参观了江波龙公司5000平米的存储博物馆,并实地考察了企业研发实验室和工厂布局。  

参观博物馆2.jpg

参观江波龙公司存储博物馆

背景介绍

关于江波龙电子

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聚焦全球化市场的专业存储品牌公司,旗下拥有聚焦高端消费存储品牌Lexar,深耕行业的嵌入式存储品牌FORESEE,主要从事存储类产品的技术研发与生产,Flash控制器软件的设计、Flash封装基板设计以及Flash增值应用产品开发, 专注于Flash产品和相关软件开发。

江波龙电子非常注重人才培养,广泛召集人才钻研技术、研发创新产品,积极参与全球市场拓展。并在中山建设软件工厂和品质工厂,为工程师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打造工程师园区。 


关于华泰电子

华泰电子自1971年创立以来,致力以客户导向、服务导向的品质与绩效,做到世界级的客户满意度,成为客户共存共荣长期信赖的事业伙伴。数十年来专注本业精进,透过制程创新、资讯科技创新、企业流程创新等的核心优势,持续为国际性大型客户、与利基型高成长中小型客户,提供积体电路封装与测试制造服务与专业电子代工制造服务,以高品质、多元化的成本结构、产能规模、交期速度与全球运筹支援等不同的服务组合,与客户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协助客户优化其本身资源于研究开发、设计、市场等等核心竞争力。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