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华为全联接大会

2019-09-27 综合新闻 浏览量:2861

图片1.png

2019年9月18日-20日,华为全联接大会(HC大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球ICT产业不同细分领域近3万名人士奔赴华为全联接大会。深港微电子学院余浩教授及其课题组学生受邀参加此次大会。

华为昇腾及沃土人工智能新工科项目正式展开战略布局,与多所高校进行合作签约,助力高校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在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改革和师资培训三类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余浩教授的人工智能芯片设计课程成为南方科技大学与华为新工科项目合作的“领头羊”。

图片2.png

颁奖典礼

我院研究生任宏伟、刘斌及本科生邓贵杭与华为合作的人形机器人在HC大会展出。机器人将优必选的Yanshee机器人和华为的Atlas200DK结合起来,完成对物体识别以及避障的功能。华为的Atlas具有超强算力,基于华为昇腾系列AI处理器,单芯片即可提供16TOPS@INT8超强算力,支持16路高清视频实时分析,且功耗不足8W。华为与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的此次合作是打造华为Atlas人工智能计算平台生态的重要战略。

图片4.png

从左至右:邓贵杭、刘斌、任宏伟

深港微电子学院成立时间虽短,但在微电子各个领域全面开花,处处结果。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与深港微电子学院合作,这是大势所趋。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搭乘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快船,加之与产业界龙头企业深入开展富有成效的产学研合作,必将为大湾区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的微电子人才并创造出累累硕果。

图片5.png




供稿:余浩课题组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