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汪飞课题组研究生参加第17届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驻极体国际研讨会

2019-09-16 科研聚焦 浏览量:17822

20199月1日至6日,第17届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驻极体国际研讨会(17th IEEE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ets以下简称ISE)在爱尔兰利默里克召开。ISE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众多学者参会,仅中国地区就有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各科研院所的教授参加。本届会议,我院汪飞课题组2017级博士生罗安信的文章获得大会组委会接收并被选中为口头报告。会议中,获邀发表口头报告的大多是教授,罗安信为口头报告人中为数不多的学生。罗安信同学为南方科技大学2013级本科生,自大二加入汪飞教授的课题组,毕业后推荐录取为澳门大学路延教授课题组联合培养研究生。

 图片1.png 

罗安信同学在ISE会场

9月3日下午,罗安信获邀在大会上发表口头报告,其论文题目是喷涂驻极体的双指数衰减(Double Exponential Decay of Spray Coated Electret)。他首先介绍了喷涂这种新型的驻极体材料成膜方法,这种方法能通过控制成膜厚度以及引入缺陷密度的方法显著提高材料的驻极特性。报告还针对驻极体材料在极端温度和湿度环境下的电荷衰减问题,引入了一种双指数的衰减模型来进行深入分析。通过对驻极体材料的电荷衰减实验中得到的数据进行模型拟合后发现,相较于传统的衰减模型,引入的双指数模型能更好的对驻极体材料中电荷的衰减进行拟合。最后喷涂驻极体材料被成功的应用于能量采集器中,得益于双指数模型,能量采集器在高温和高湿度环境下的能量输出衰减也变得可以预测。

 图片2.png 

罗安信同学在ISE大会上作口头报告

罗安信同学的报告引来了多位与会学者的关注。已经接近90岁高龄的,驻极体材料方向的奠基人G. M. Sessler教授对罗安信同学的研究很感兴趣,并且在会场上跟他就驻极体材料中电荷衰减的机理进行了热烈讨论报告结束后,在会议组织的社交活动中Sessler教授也跟罗安信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3.png 

G. M.Sessler教授(左一)与罗安信同学(左二)

 

课题组介绍:   

汪飞课题组基于纳米材料及微型器件,有效提高了对乙醇,丙酮,氢气,二氧化硫等不同气体及湿度的监测,并长期致力于发展高性能,低功耗微型传感器。近年来多篇文章发表于Sensors and Actuators B: Chemical,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等传感领域专业期刊。课题组研究工作长期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支持。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