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与国人通信举行合作交流茶话会

2019-09-12 综合新闻 浏览量:3519

9月9日下午,深港微电子学院与国人通信集团在国人大厦会议室成功举行了合作交流茶话会。国人射频通信总裁郑酬,国人通信总裁俞蓉,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副院长周生明参加茶话会。会议由国人通信段宗金先生主持,我院教师汪飞、安丰伟、郭跃进、张国飙、崔德虎、陈全、杨君怡、蒋苓莉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9111604376.jpg

茶话会现场

茶话会上,国人射频通信总裁郑酬介绍了国人通信集团的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产业化优势、核心技术优势等。国人通信是以无线通信、智慧城市业务为主体的信息科技集团,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最主要无线网络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兴、爱立信、诺基亚全球基站核心射频模块主要供应商,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公交及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移动通信网络覆盖产品、无线宽带接入产品、基站射频产品、天线产品、广电网络产品、物联网产品等系列产品,为电信运营商提供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全面解决方案,为通信设备制造商提供系列化的基站射频解决方案。

国人讲话.png

国人射频通信总裁郑酬发言

于洪宇院长在会上发言,他简要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学科现状、研究方向、师资力量和产学研合作情况。深港微电子学院建院时间虽短,学院发展迅速,已引进一批高水平师资,研究方向涵盖了微电子专业所有领域,包括第三代半导体器件 集成电路设计、人工智能芯片设计、纳米压印及微流控器件、MEMS和微纳传感器、三维集成、封装、EDA研究等。他表示,学院的各个研究方向可与国人通信的业务板块和产品线完美对接,期待学院与国人通信展开全面合作,利用学院的科研资源和人才技术优势助推国人通信的技术开发和技术升级,拓宽产品应用。

微信图片_201909111604377.jpg

于洪宇院长发言

接下里,我院副教授汪飞、安丰伟,研究教授郭跃进、张国飙等先后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并与国人通信的技术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共同分享了通讯产业技术上的需求和思考。与会双方讨论了5G陶瓷材料、Mm波材料工艺、LTCC/MLCC技术、人工智能技术、5G应用新技术等,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接下来,将由各个研究方向的教授具体对接国人通信相应技术合作板块,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

茶话会前,于洪宇院长一行在国人射频通信总裁郑酬、国人通信总裁俞蓉的陪同下,参观了国人通信总部的展厅。

微信图片_201909111604379.jpg

参观展厅

本次茶话会为深港微电子学院与国人通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平台,促进了校企有效对接。相信在此次交流的基础上,未来双方将携手发挥各自优势,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上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微信图片_201909111604375.jpg

双方合影(从左至右:郑酬、于洪宇、俞蓉)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