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实验室

联合实验室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Arm中国 先进芯片设计联合实验室

2018年11月,南方科技大学与安谋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rm中国)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南方科技大学- Arm中国先进芯片设计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主要依托南科大微电子学院国际化、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及雄厚的科研实力和Arm中国在数字产品核心应用技术设计方面的研发实力进行建设。联合实验室将Arm中国最新的技术引入到教学、实验和研究中,让更多师生尽快地接触和掌握相关技术,为教育者、学生和研究人员提供教学资料、硬件平台、软件开发工具、IP和资源,同时,交互式在线课程和教材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和共享。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有利于充分整合和发挥南科大微电子学院和Arm中国的优势资源,有利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教研人员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联合实验室的Arm系列设备,用于支持学校相关移动计算、数字系统设计、微机原理、嵌入式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等课程建设,将极大的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校企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整合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建立广泛的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ARM联合实验室.png

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 存储联合实验室

2019年9月,南方科技大学与深圳市江波龙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波龙)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南方科技大学-江波龙存储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主要依托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国际化、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及雄厚的科研实力和江波龙在存储产业的技术研发和生产实力进行建设。存储联合实验室基于江波龙捐赠设备完成筹建,并将依托深港微电子学院建立南科大封装平台,对晶圆减薄+TSV & 3D封装、三维封装、和江波龙开发下一代封装产品、微波RF封装+电力器件封装、扇出封装、SiP & Chiplet领域展开研究。联合实验室的建立,有利于充分整合和发挥南科大微电子学院和江波龙公司的优势资源,在提高企业创新技术实力,实现企业的良性发展的同时,还有利于促进学校科研成果有效转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校企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整合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建立全面的、长期的、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能源物联感知联合实验室

2020年10月,能源物联感知联合实验室由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与深圳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计划面向电力物联网、智能制造、工业控制等领域的实际应用需求,重点布局宽禁带半导体功率器件、先进传感器件、先进通信器件设计和制造以及系统方面相关课题,重点聚焦行业共性技术、前瞻技术及卡脖子技术,构建从基础研究、芯片设计到规模产业应用全链条的工业芯片发展模式。三方将共同努力,将联合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于一体的产学研用技术创新平台,并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本实验室的创建将有助于提升深圳市的原始技术创新能力,立足于深圳市创新城市的战略目标,充分利用学院已有的研究基础,结合我国工业领域高可靠应用的重点需求,开展相应的研究。依托项目的开展,将吸引和培养一批第三代半导体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推动并引领半导体技术产业升级,实现工业应用可靠、安全和高效的目标。

能源物联感知联合实验室.png


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小墨芯片三维封装热管理关键材料及系统联合实验室

2020年8月,南方科技大学与小墨热管理材料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墨热管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小墨芯片三维封装热管理关键材料及系统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主要依托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和小墨热管理公司建设,双方本着“真诚合作,讲究实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联合实验室结合目前产业发展趋势及深港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平台,对芯片3D封装关键材料、相变热界面材料(如相变垫片、相变灌封胶、相变硅脂)及热管、VC工艺改进及环路热管领域展开研究。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小墨芯片三维封装热管理关键材料及系统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南方科技大学与小墨热管理公司的合作迈出实质性的步伐,联合实验室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之下,将联合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与集成、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先进制造创新平台,为高校技术成功向企业转移转化起到了很好的支撑和保障作用。

小墨联合实验室.png

茂睿芯—深港微电子学院先进绿色能源管理芯片联合实验室

2022年5月,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与茂睿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茂睿芯—深港微电子学院先进绿色能源管理芯片联合实验室”,力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以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双方基于茂睿芯(深圳)科技有限公司丰富的产品研发经验和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国际化、高水平的学术队伍及雄厚的科研能力,共同推进高能效、高集成度电源管理IC芯片领域的技术升级和发展,探索、研究高能效、高集成度电源管理IC芯片的应用场景以及产品实现,促进相关的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实验室在下一代高性能DC-DC产品的研发、面向新能源、新基建的高性能电源产品技术研究和面向物联网的超低功耗电源产品及全集成产品的研究三个方向持续发力,致力于将联合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与集成、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创新平台,目前已投入研究高压高性能的DC-DC转换器、高压高性能的LDO和高性能的Flyback转换器等,并已申请了多项合作专利。

茂睿芯.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