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余浩教授应邀参加香港“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2019-06-06 综合新闻 浏览量:3212

5月24日,香港联合微电子研究中心(UMEC)主办的人工智能芯片与系统研讨会在香港科学园高锟会议中心举行。香港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 Tim Cheng,香港中文大学工学院院长Martin Wong,香港大学教授Sam Wong,斯坦福大学教授Philip Wong,佐治亚理工大学教授Shi Meng Yu等国内外2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深港微电子学院余浩教授应邀出席此次研讨会并做学术报告。

研讨会现场.jpg

座谈会现场

研讨会上,余浩教授做了题为“Energy Efficient and High Throughput AI Edge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余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与面临的技术瓶颈,并详细介绍了他课题组在边缘计算方向(AloT)的成果,如何开发深度学习算法及其芯片设计,从而在边缘硬件上实现高通量低功耗的视频理解及分割。

余浩教授发言.jpg

余浩教授发言

此次研讨会由UMEC总裁Meikei Leong博士主持,旨在讨论未来人工智能硬件在大湾区智慧城市、高端制造等方向的巨大应用潜力,对于促进大湾区学术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参会嘉宾合影.jpg

参会嘉宾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