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管子义等三位同学成功入围华为生态大学“2019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创新赛决赛

2019-05-10 综合新闻 浏览量:3763

    5月7日-8日,2019年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创新赛作品评审会在华为全球(杭州)培训中心举行。华为组织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领域专家对来自20多所高校的42个项目进行评审,经过2天的现场材料审阅和远程答辩,共有10个竞赛项目脱颖而出,闯入全球总决赛。其中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2017级实验班管子义、朱琦、葛成杰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华为物联网云平台的智慧农业》成功入围2019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该作品由深港微电子学院余浩副教授指导。


    参加此次2019华为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创新赛的学生全部来自于国内知名高校,经过指导老师和华为专家1个多月的线下线上辅导,绝大部分参赛队都成功完成作品的系统设计与实现。专家组从技术复杂性、创新实用性、功能完备性、商业前景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考察并与学生远程问答。经过专家独立打分和评审组讨论,最终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的10支参赛队成功入围2019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


入围全球总决赛参赛队名单

获奖名单.jpg

注:以高校名首字母排序

 

     5月25日,这10支参赛队将代表中国,与来自英国、新加坡的参赛队在华为深圳总部同场竞技,争夺2019年华为ICT大赛全球总决赛的最高荣誉。

 

    背景介绍

 我院管子义、朱琦、葛成杰三位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华为物联网云平台的智慧农业》旨在通过华为的NB-IOT开发板的智能平台实现对农作物的生长环境的实时监控并采集数据,然后通过ModelArts AI云平台进行深度学习识别农作物疾病,并做出相应措施。这样可以解决传统农业需有经验的农民每日下地查看才能发现农作物疾病的痛点。该方案通过大棚中安装摄像头实时检测着农作物生长情况,一旦有出现某种病变可以通过深度学习来实现疾病识别,然后发送到物联网平台进行救治,例如下发命令给终端喷洒药剂,从而实现智慧农业。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