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深港微电子学院方小虎课题组在IEEE GZ/HK AP/MTT Postgraduate Conference荣获最佳论文奖

2023-11-13 综合新闻 浏览量:3152

10月28日,24届IEEE GZ/HK AP/MTT Postgraduate Conference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参会研究生对天线与传播(AP)、微波理论与技术(MTT)两个主题进行学术成果展示与交流。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的论文“Novel Wideband Fully Integrated GaN Power Amplifier Design using a Hybrid Bandpass-Lowpass Output Matching Network”入选此次会议,并进行相应的口头汇报,在微波理论与技术(MTT)学生竞赛中获得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该论文第一作者为学院2022级博士生石杰,指导老师为方小虎助理教授。

202311131.png

图1 报告主题

202311132.png

图2 石杰同学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

针对现代无线通信系统发射机的宽带、高能效和高线性度的功放需求,论文解决了传统带通结构阻抗变换的限制,提出一种宽带混合带通低通结构的匹配电路,实现灵活的阻抗变换与紧凑、低损耗的芯片面积。

202311133.png

图3 最佳论文获奖证书

关于IEEE GZ/HK AP/MTT Postgraduate Conference

24届IEEE 广州/香港 天线与传播(AP)与微波理论与技术(MTT)研讨会由IEEE广州/香港AP/MTT联合分会和中山大学联合举办,涵盖宽带多频天线、移动和基站系统、RFIC/MMIC、新型微波和毫米波组件、太赫兹技术、射频微波功放设计、优化算法等相关主题。来自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广州大学、暨南大学等10余所单位的39篇论文入围,并进行现场汇报与展示环节,经过评选最终产生最佳展示奖3项、最佳论文奖3项。IEEE AP/MTT研究生会议是专门为微波和天线领域的研究生举办的学术会议,目的是为专业领域研究生提供学习交流平台、强化学术沟通。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