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李毅研究员牵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2023-02-21 科研聚焦 浏览量:11595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牵头负责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与信息融合(BT+IT)”重点专项中“基于纳米孔原理的新一代高通量测序仪”青年项目获批立项。

本项目由学院李毅研究员主持,联合深圳市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承担实施。针对纳米孔测序核心孔蛋白对核酸均聚物读长受限的问题,本项目开展下一代蛋白的研究,旨在形成集成芯片上的普适性技术。本项目的实施有望对纳米孔测序芯片和仪器的进一步研发迭代形成关键技术支撑。

20230221.png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一直致力于深耕集成电路器件和芯片的研究平台,不断面向微电子领域和集成芯片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不断深化学科布局,高度重视国家级、省部级等纵向项目申报工作,高水平课题立项数量多年来保持了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李毅研究员牵头和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批也标志着微电子学院近年来在高端人才引进与培养,及整体科研实力的方面的不断提升。

 

李毅课题组介绍:

李毅研究员于2019年10月起加入南方科技大学,国家级“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致力于集成电路兼容的光学电学器件(特别是单分子检测芯片)研究十余年,已发表论文50余篇,成果被引用超过2500次,H因子25。目前主持和参与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青年项目各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等,课题组研究助理教授(博士后阶段)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

 

博士后与研究学者招聘:

本课题组一方面通过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通道蛋白的结构与功能,定向进化通道蛋白,研究单分子水平核酸和蛋白质的相互作用机制;另一方面,研究光学天线设计、微纳加工和IC设计等,致力于相关器件和芯片的研发。博士后阶段可以掌握多种单分子检测分析方法、集成电路设计以及生物芯片技术。

https://faculty.sustech.edu.cn/liy37/

 

应聘方式

发送个人简历至邮箱:liy37@sustech.edu.cn,并在邮件标题明确注明:申请者姓名+博士后申请。(注: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会被严格保密。)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