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我院陈全助理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

2022-01-13 科研聚焦 浏览量:2532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评审结果,我院陈全助理教授申报的“基于指数积分的模拟电路后仿真加速方法研究”项目获批,立项金额50万元,为期2年。

为推动我国集成电路EDA基础研究,促进集成电路技术发展,培养创新研究队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设立“模拟集成电路敏捷设计方法与关键技术”专项项目。主要目标为提升模拟集成电路设计的自动化和智能化程度,建立模拟集成电路从性能指标到电路网表的自动设计、电路模型自动建立、版图自动生成、寄生参数提取及后仿真加速的新方法,提高模拟集成电路自动化设计和分析的效率,形成从性能指标到电路网表的自动设计、版图自动生成到寄生参数提取的工具软件原型。

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陈全助理教授牵头,联合深圳国微福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申报了“基于指数积分的模拟电路后仿真加速方法研究”项目。该项目将从理论框架,数值优化和软件原型三个层面,对面向先进模拟电路后仿真的指数积分法展开创新型研究,重点解决指数积分法处理非线性电路的问题和难点,打造下一代通用高性能电路仿真技术。对提高我国模拟/混合设计EDA技术水平,确保芯片产业自主可控有重要意义。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