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2022“后摩尔”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行

2022-01-10 综合新闻 浏览量:2737

2022年1月7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2022“后摩尔”青年学者论坛在崇文智园3号楼520会议室举行。来自斯坦福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阿德莱德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内外顶级名校的1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齐聚,论坛由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主持,副院长余浩、副院长汪飞等学院20余名教师代表出席。

微信图片_202201101115001.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10111500.jpg

余浩教授做介绍

余浩教授代表深港微电子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积极参与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以及产学研合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作为深圳唯一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院时间虽短,但发展迅速,学院致力于集成电路领域科技源头创新,培养微电子专业人才,同时紧密与产业界优势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加速学院产学研成果转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余浩副院长真切期待更多的优秀青年学者加入深港微电子学院,携手共进,为我国集成电路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2010701.JPG

线上论坛

随后,与会青年学者们进行了芯片设计、纳米器件、传感技术等多个领域的主题讲座,参会学者们热情投入,并与现场老师们认真讨论。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论坛大多数青年学者只能线上参会,但大家都表示参会感受非常不错,通过论坛交流,更好地了解了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也很希望未来有机会加入微电子学院。

青年学者论坛是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延揽人才的重要会议,旨在为海内外学者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和学术交流的平台,推动学术创新,促进学科发展。学院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青年学者论坛,并通过此论坛成果引进了14名教研序列教授。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