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崔铁军院士莅临深港微电子学院指导工作

2020-11-17 综合新闻 浏览量:2757

11月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崔铁军莅临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指导工作,院长于洪宇、副院长余浩接待崔院士一行,微电子学院全体教授参加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1171128144.jpg

0F9A3658.JPG


副院长余浩教授陪同崔院士参观了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以及微电子学院各课题组实验室。参观途中,崔院士与我院教授亲切交谈,了解各课题组的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于洪宇院长陪同崔院士参观了学院“芯科技”展厅。于院长向崔院士详细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布局以及各研究方向芯片展品。

0F9A3686.JPG

微信图片_202011171128143.jpg

随后,崔铁军院士及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热烈的座谈交流。于洪宇院长代表微电子学院对崔铁军院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情况。于院长表示,崔铁军院士在微波超材料和计算电磁学领域建树卓著,希望未来微电子学院能与崔院士团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参与国家战略科研项目的研究。

微信图片_202011171128142.jpg

崔铁军院士对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办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评价说,在国家大力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战略背景下,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地处粤港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聚集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师资,可谓“天时、地利、人和”齐备。他对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崔院士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主要科研工作,并与在座老师探讨交流。他表示,未来双方可以在通信芯片、信息超材料等领域建立合作。

微信图片_202011171128141.jpg

座谈会上,于洪宇院长向崔铁军院士颁发了深港微电子学院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余浩副院长向崔铁军院士颁发了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书。

微信图片_202011171128145.jpg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