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华为海思与深港微电子学院第一期“芯辰大海”云沙龙圆满举行

2020-05-13 综合新闻 浏览量:3970

5月8日,华为海思与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第一期“芯辰大海”云沙龙在深圳坂田基地顺利举行。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教授、安丰伟副教授、陈全助理教授和高源助理教授携团队来到沙龙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与华为海思的技术人员进行分享和讨论,并讨论了共同筹建IC设计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华为2012实验室海思研究部王部长代表华为对深港微电子学院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共同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高级合作经理邢博士,华为高级工程师董博士等共二十余人。此次沙龙采取了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海思在线听众100多人。

活动现场图.png

沙龙现场

上午,余浩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从机器学习人工智能芯片、太赫兹无线通信芯片、3D-IC设计技术、DNA测序芯片、人工智能芯片以及结合NAS算法RISC-V微处理器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应用技术和成果突破。海思团队和余浩教授详细地讨论了混合精度计算和基于神经网络搜索的NAS算法在具体技术上的一些问题。随后余浩教授团队成员毛伟研究助理教授对高性能计算(HPC)方向的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团队研究生任宏伟就ray tracing和光流法结合的技术进行了讲述,最后,团队研究助理刘定邦对课题组ReRAM领域的成果和流程进行了讲解。

余浩教授讲解.png

余浩教授讲解

下午,陈全助理教授介绍了多个EDA领域的关键技术,包括多物理仿真,高性能时域电路仿真和第一性原理仿真。并展示了课题组先进的算法进行仿真的结果。陈全助理教授与海思团队探讨了在先进芯片设计中的应用,先进EDA技术的可能性和将来的合作机会。安丰伟副教授介绍了片上内存在视频图像处理中的应用案例和优化设计方法,并讨论了SRAM,DRAM,ReRAM等的灵敏放大器设计方法。安丰伟副教授就SRAM这一“又恨又爱”的内存技术和华为海思技术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高源助理教授详细讲解了应用于高效和智能照明的小型LED驱动电路以及中高压大功率转换器芯片等电源芯片设计方面的工作。

与海思团队合影.png

我院教授与海思团队合影

此次沙龙,深港微电子学院和华为海思在微电子不同领域、不同方向都进行了很充分的讨论,对双方的技术交流以及学生联合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华为海思作为微电子领域的巨头公司,南方科技大学作为深圳市的新兴研究型高校,两者的结合必然会在产学研领域全面开花结果,为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创新型的微电子领域人才做出贡献。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