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正豪一行访问我校

2019-10-16 综合新闻 浏览量:2861

10月15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陈正豪一行应邀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张东晓教授、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举行座谈。

座谈.jpg

双方座谈

         座谈会上,于洪宇院长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学科建设、科研方向、产学研合作以及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深港微电子学院虽成立不久,但受到了教育部和市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今年年初已获批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筹建单位,9月已获批未来通信集成电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希望学院能与香港理工大学有良好的合作机会。

于洪宇发言.jpg

于洪宇院长发言

随后,陈正豪副校长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的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学生培养等情况。他认为,香港理工大学有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通信等优势学科,能与深港微电子学院在相关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双方还就两校在微电子学科领域开展博士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换、夏令营课程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洽谈了合作意向。

陈正豪发言.jpg

陈正豪发言

张东晓副校长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先期已开展了不少合作项目,两校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在微电子学科领域,两校的互补机会很多,可一起探讨在大湾区实验室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有了成功的合作经验后,将来可扩展到其他学科领域的合作。

张东晓发言.jpg

张东晓副校长发言

座谈会后,张东晓副校长代表南方科技大学向陈正豪副校长赠送了南科大纪念品。

赠送纪念品.jpg

赠送纪念品

座谈会前,于洪宇院长陪同陈正豪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学校沙盘、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深港微电子学院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检测中心洁净间。

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系副教授柴扬,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余浩、周生明,助理院长张国飙,办公室主任吕敏参加了座谈。

合影.jpg

双方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