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欢迎新同学!深港微电子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2019-09-11 综合新闻 浏览量:3962

9月8日下午,深港微电子学院在第一教学楼506教室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博士生新生见面会。学院院长于洪宇教授,研究生导师与19级研究生和博士生新生欢聚一堂,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见面会由研究教授郭跃进主持。

于院长发言.jpg

于洪宇院长致辞

院长于洪宇教授致辞,他代表深港微电子学院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学生培养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把学生培养成为优秀的微电子人才一直是学院的首要目标。学院为学生培养提供了创客空间、学生活动经费、境外交流机会等全面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专研,勿忘初心,方得始终。

随后,于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发展现状、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他表示,深圳是全国集成电路产业的集散中心、设计中心、应用中心和创新中心,深港微电子学院地处国家先行示范区深圳,与粤港澳大湾区的集成电路优势产业将开展更广泛、更深入的产学研合作,相信在这样的背景下,同学们努力学习一定会取得出色的成绩。

新生发言.jpg

新生发言

19级新入学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向现场师生作自我介绍。新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有的还来自不同的专业。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毕业院校,专业领域,兴趣爱好以及自己选择微电子行业的原因,并对半导体器件等分享了一些独到见解。从同学们热情洋溢的介绍中可见大家对新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

张老师介绍.jpg

张国飙发言

见面会上,张国飙老师为大家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课。他仅用几张幻灯片就向大家展示了研究生学习内容的框架和目前最先进的半导体技术。张老师从全新的视角向大家讲解了半导体的工作原理以及二极管和晶体管的工作原理。同学们在认真听完张老师的讲解后都表示

                             新生代表发言.jpg

新生代表胡俊峰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2.jpg

新生代表赵双星发言

接下来,两位学生代表胡俊峰、赵双星上台发言,他们就研究生应该如何看待自己的权利与义务,如何平衡科研与生活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两位同学的发言道出了在座同学的心声。相信新同学们一定能平衡好学习和生活,把握好自己未来的发展道路。

最后,新入职的副教授叶怀宇、安丰伟老师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他们向在座同学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学术背景。

叶老师介绍.jpg

叶怀宇发言

安老师介绍.jpg

安丰伟发言

此次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的顺利举行不仅让新生对深港微电子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让他们对即将开启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搭建了师生互动沟通的桥梁,增强了新生的学院归属感和微电子学院的凝聚力,为同学们顺利开展研究生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新同学们站在新起点,抖擞精神,奋发图强,在知识的海洋扬帆起航!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