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安森德半导体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24-03-06 综合新闻 浏览量:1285

2024年3月1日上午,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安森德半导体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智园崇文园区3号楼520会议室顺利举行,联合实验室旨在通过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依托安森德半导体的产业与南科大微电子学院的科研力量,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联合实验室建成集科研平台建设、产业技术研发与集成、人才培养、应用示范、成果转化等于一体的创新平台。深港微电子学院院长于洪宇、副教授詹陈长、副教授李毅、助理教授高源、助理教授刘小龙, 商学院高级研究学者李庆,安森德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兵、总经理赵江峰、常务副总经理王义辉、 产品技术总监梁伟民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202403062.png

于洪宇院长致辞

于洪宇教授对安森德半导体董事长陈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安森德半导体在推进学院产教融合中提供了好的平台,为学院产学研工作顺利开展给予了支持,学院将全力支持联合实验室的后续运行。在以往联合实验室合作过程中,微电子学院获得了企业的高度评价,此次合作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给予各类资源保障,希望能达成联合实验室建立的初衷。

202403063.png

陈兵董事长致辞


安森德半导体陈兵董事长致辞。安森德半导体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聚焦模拟芯片和系统级芯片的设计公司,公司立志于成为国产半导体的先锋以及国际领先企业。陈兵董事长表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是安森德半导体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策略,希望借助高校优秀研究资源实现企业项目的落地。同时感谢南科大深港微电子学院对安森德半导体的信任与支持,希望此次联合实验室的合作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202403064.png

随后,于洪宇院长、陈兵董事长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403065.png

于洪宇院长、陈兵董事长与高源助理教授合影

202403066.png

联合实验室负责人高源助理教授汇报

揭牌仪式结束后,南科大微电子学院助理教授、联合实验室负责人高源对联合实验室2024年建设规划进行了工作汇报。高源助理教授对联合实验室概况、团队研究基础和亮点、研究团队成员、研究预期与计划进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安森德半导体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将在电源管理及模拟芯片设计等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202403067.png


与会领导及师生合影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