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2020年香港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境外联合培养博士项目招生通知

2019-11-11 通知公告 浏览量:5187

学校概况

      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秉承“敢闯敢试、求真务实、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创校精神,突出“创知、创新、创业”的办学特色,以迅速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重大科学技术研究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为建校目标。学校将聚集一流师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创造国际一流学术成果、推动科技应用,尽早实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宏伟目标。

      南科大师资力量雄厚,截至目前,南方科技大学已签约引进教师800余人,在300余名教学科研序列教师中,包括院士27人(全职院士10人),国际会士35人, 教育部特聘专家 24人,“国家特支计划”专家10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6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0人。教学科研系列教师90%以上具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师资队伍中高层次人才占比超过40%。

      南科大在国内外的学术领域发挥越来越突出的影响力,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2019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8位,论文篇均被引次数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1位,就业水平第9位。在QS发布的“2019中国大陆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8位。在2018“自然指数”排名中,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28位;在《自然》增刊发布的“自然指数2018上升之星”中,在榜单中位列第4位,居于全球年轻大学上升之星首位。

学院概况

      深港微电子学院是南方科技大学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和《关于试办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通知》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的相关精神,基于创新的办学理念和机制,与粤港澳大湾区境内外著名高校合作建设的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目标建设成为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的对标国际一流大学的微电子学院。

      学院着力打造真正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4个研究中心,即IC设计方法与EDA研究中心、系统集成研究中心、宽禁带半导体研究中心和未来芯片应用研究中心,以及对标世界一流高校的“超越摩尔”微纳工艺平台和测试分析平台。学院围绕半导体产业链,加强核心技术研发与人才培养,对包括深圳、香港在内的整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的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

       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已初步建立了一支国际化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全体教师都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的经历,胜任全英文教学。学院按照1:10师生比配备教师队伍,其中教研系列教师35名,研究系列/教学系列教师20人,兼职教师、客座教授等多名,工程师系列人员10名,另外学院还将聘请集成电路产业界资深人员作为兼职或客座教授,打造高水平专职兼职相结合的教师队伍。

      此外,学院加强与企业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引导就业、吸引人才”工作,与行业知名集成电路企业如Arm中国等合作,联合共建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开展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打造完整的政产学用研体系,使学院研究成果得以充分转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

       我院与香港理工大学共同招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实行双校联合培养,双导师指导,颁发合作大学博士学位。欢迎各位优秀学子踊跃申请!

一、  招生项目  

 

联合培养项目

 

最高招生名额

学制安排

 

学科限制

 

南科大深港微电子-

香港理工大学

联合博士项目

5

四年制:第1、4年在港理工,第2、3年在南科大;

三年制:前1.5年在港理工,后1.5年在南科大

不限

 

重要提醒:以上项目学制根据双方学校协议确定,如有特殊情况需改变学制安排的须经南科大研究生院批准。

 

二、联培导师  

      深港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导师参与港理工联合培养项目情况以及境外合作导师信息请点击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港理工合作导师信息.xlsx


三、奖助学金  

      南方科技大学为联培项目提供最高4年(根据学制)的奖助学金资助。在境外学习期间,南科大按合作大学博士生标准提供奖助学金。在南科大学习期间,按南科大奖学金政策评定助学金。南科大博士生基础奖助学金分为标准为每年8万元基础奖加每年2万元竞争奖。竞争奖学金由导师推荐,院系初审,研究生院终审确定。

四、 学习费用  

      学生在南科大期间,须缴纳南科大学费及住宿费。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年人民币1万元,住宿费每生/每年人民币1300元。参加香港联培项目的学生须自行缴纳在境外期间的学费。住宿、签证、国际旅费等其他费用均由学生自行承担。超出奖助学金覆盖学习年限后,所有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必须按项目时间安排学习并遵守项目规定,否则将按规定赔偿学校相关损失。

五、 申请要求  

      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最低申请条件:

① GPA:硕士起点学生本科及硕士GPA均达到3.0/4,本科起点学生GPA达到3.0/4。

② 语言:香港理工大学  托福550 /80;或雅思总分6.5,各单科5.5

      重要提醒:满足以上申请要求不代表获得录取资格。如合作大学学科有更高语言要求,申请者须满足该学科要求,如南科大要求高于合作大学要求,须满足南科大要求。在申请过程中,合作大学语言要求可能会有变动。语言成绩必须保证在2020年10月仍在两年的有效期内。

六、 申请方式  

      所有联合培养项目须在南科大报名,具体步骤如下:

       (一). 准备申请材料(相关表格在南科大研究生院网站“招生咨询”下“问题与下载”栏下载)https://gs.sustech.edu.cn/zhaoshengQ&A

       1.《南方科技大学境外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报名登记表》(英文版);

       2. Resume(CV)(英文);

       3. 研究计划(英文);

       4. 个人陈述(英文);

       5. 推荐信两封(英文,需推荐人直接发送至文末联系人邮箱);

       6. 成绩单扫描件(须加盖毕业院校教务章或档案所在地人事章);

       7. 英文考试成绩单扫描件;

       8. 身份证扫描件;

       9. 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学历和学籍信息认证文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考》网址:http://www.chsi.com.cn/(应届毕业生需提交在读证明扫描件,在预录取后须补交学历学位等证明文件扫描件,经真实性查验后方可报到注册);

      10. 其他能帮助申请的材料(如:毕业论文、在科研刊物或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其它出版物、专利、荣誉证书,职业资格证书扫描件等)。

       重要提醒:

       1. 原则上所有材料必须一次性提供,不接受补交,申请材料不完整者取消申请资格。

       2. 所有学历、学位、成绩、语言、推荐信等证明文件必须保证其真实性,如有虚假,后果自负。

       3.应届毕业生入学前必须获得学位证及毕业证,否则学校有权取消录取资格。

       (二). 投递申请材料

       1. 截止时间

       港理工境外联培博士项目申请2020年秋季入学的学生须于2019年11月25日18:00前将申请材料投递到下述联系人邮箱。

       2019年12月为南科大选拔时间,2019年12月上旬,南科大将通知入选学生在合作大学进行网申及完成后续程序,合作大学将于2020年2至5月间通知最终录取结果。

       2. 投递要求

       申请者向下述联系老师投递PDF版申请材料(打包发送)。

       邮件题目格式:申请2020年境外联合培养项目:2020年境外联培-深港微电子-申请者姓名

       邮件题目格式不符者,不予采纳。

       (三). 南科大院系初选和南科大推荐资格审核

       深港微电子学院对成功提交申请材料者进行初选及面试,研究生院工作委员会对通过初选的学生进行审核,将合格者推荐给合作大学。

       (四). 合作学校网申及面试

       通过南科大审核的学生将被通知在境外大学网站上进行正式网申,并根据需要参加境外合作大学的面试或双校联合面试,具体方式及时间由两校决定。

       (五). 等待录取结果 

       通过以上步骤后,合作大学将对申请者进行再次审核。最终录取结果由南科大或合作大学通知学生。

七、 投递联系人 

请将申请材料投递至下方联系人邮箱 

深港微电子学院  王老师

电话:0755-88015735

邮箱:smeyzb@sustech.edu.cn

南科大研招办联系人:朱老师 0755-88010473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