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院

当前位置 :首页>关于本院

院长致辞

图片1.png

在当前的第三次全球信息化浪潮中,集成电路产业将在助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向数字化智能化提升的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信息化时代是一个全新的时代,集成电路是信息化时代的基础。深港微电子学院是南科大在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的背景下,基于创新的办学理念和机制,与大湾区世界著名高校合作而建设的二级学院。学院于2019年1月正式成立,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单位。

学院以集成电路设计方法学、集成电路芯片设计、集成电路制造与工艺、微纳系统与集成为重点研究方向,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产学研合作等各方面汇聚了南方科技大学与大湾区世界著名高校的优质资源。在师资力量方面,已组建一支以资深教授为学术领头人,以中青年学术骨干为学术中坚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学院有一流的科研平台,微纳工艺研发平台和IC设计与测试平台;学院立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前沿阵地,深入开展产教融合;与亚洲、欧洲、北美的诸多国际著名高校已达成合作关系,构建了完善的本硕博贯通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体系和国际化学术交流体系,为广大学子拓展知识面、出国深造、培养科研能力提供了各种机会。

深港微电子学院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院本科生毕业生升学就业率达100%,历届毕业的研究生均就职于集成电路领域知名企业,为有效解决深圳乃至大湾区集成电路产业持续发展缺乏高端专业人才的最大瓶颈问题做出了突出贡献。面向未来,深港微电子学院将以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设要求为指导,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不断增强学科实力,努力建设成为微电子学科拔尖人才培养高地和高水平科研的重要基地,并致力将学院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示范性深港澳合作标杆项目。

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海内外各界人士。朋友们,让我们携手并进,以勤于进取的实干精神,把深港微电子学院建设成为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中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