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2020年深港微电子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

2020-05-12 通知公告 浏览量:4444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于洪宇

副组长:余 浩、张国飙、汪飞

组  员:汪飞、安丰伟、叶怀宇、詹陈长、潘权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及电话  

组  长:周生明

副组长:杜军        

组  员:吕敏、杨君怡 

电  话:0755-88018119

三、第一志愿复试时间

面试时间:2020年5月15日下午14:00-16:00

面试方式:腾讯会议(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

考试过程中需使用“加入会议”和“共享屏幕”。请考生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备用平台1钉钉(官网可下载)

四、第一志愿复试名单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一志愿考生名单如下,第一批录取后不足生源将进行调剂录取。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考试名单.docx

五、招生计划

2.png

六、复试基本线

复试基本线: 2020年我校学术型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分别执行教育部《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学术型学位类)》和教育部《2020 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专业学位类)》的 A 类线要求。

七、复试资格审查

复试前须对考生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在5月14日下午设备测试时在镜头前出示以下审查内容的原件,并在5月14日中午12:00前合并一个pdf发送至邮箱smeyzb@sustech.edu.cn 。附件命名格式:申请者姓名+准考证号+资格审查(例:张三准考证号资格审查)格式不符者,不予采纳。

审查内容:

1.考生初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非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生需提交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将在入学时提交审查。

考生可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按要求进行学历或学籍认证。复试阶段未提交学历或学籍认证的考生,应在拟录取结束后的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将视为资格审核不合格并失去拟录取资格。

2.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如学校无法盖章先提供复印件后续补齐盖章)。

3.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4.《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下载

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远程视频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考生资格审查后,资料存档。如考生提供虚假材料,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八、复试考核说明

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以及外语水平。面试内容包含以下基本方面:1)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2)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外语听说能力;4)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5)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等;6)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7)身心健康情况、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面试时长约为20分钟,总分100分。

第一部分 综合素质考核:(10分钟,50分)

学生做8分钟的英文自我介绍,包含对自己的自身情况、大学学习情况、成绩、特长与研究兴趣、研究成果、思想政治和身心健康情况。考生在5月14日中午12:00前,将准备好的PPT发送至邮箱smeyzb@sustech.edu.cn,附件命名方式为姓名+面试PPT+准考证号(例如:张三面试PPT准考证号)。复试当天等待阶段请考生准备好所讲PPT文件并保存在主机位电脑桌面。

第二部分 专业及外语素质考核:(10分钟,50分)

英文科普类文献,抽取一段文献,朗读文献,并大致翻译文献内容。重点考查学生英语口语水平和科普文献理解能力。

专业知识,抽取一道专业题,并作答。重点考察学生专业能力、反应速度、综合分析能力、知识面和思维反应速度。考察考生的分析过程和思路清晰与否。

要求考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复试过程中不得查阅教材、参考书和笔记,也不得通过手机等上网工具与其他人交流或搜索网络内容,严禁考生对考试过程和考试内容录屏、录音和传播考试题目及内容,如有违反按相关规定处理或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相应做出取消复试资格、入学资格等处理,如果相关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在考生入学甚至毕业后被发现并确认,学校将根据相应规定取消其学籍或撤销已获得的毕业证和学位证。

九、复试流程与注意事项

1. 复试流程

(1)考生考试时段及登陆方式将于考试前一至两天单独发送邮件通知考生本人。

(2)考试当天,考生应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考前30分钟,待考考生由引导员引导,引导员发送会议码,考生进入考场,进行身份核验后(人脸、人证保持在同一屏幕且相互不遮挡比对),监考员对考生身份与所处环境进行严格核验,无异议后开始考试。

(3)宣布考试结束,考生移出网络平台考场。

2. 注意事项

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时,考生须立即联系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并确保此时预留电话通畅。若网络无法恢复,考核组将立刻切换到备用平台或电话远程口试,面试视频录像学院存档备查,若发现学生恶意断网,私自录像,经查证后取消考生录取和入学资格。

十、复试录取办法

1. 成绩采用百分制(或换算成百分制)记分:初试成绩÷5×50%+面试成绩×50%=总成绩。学院根据考核情况对复试成绩设定合格线。未达到合格线者,将失去录取资格。

2. 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向低根据招生名额录取。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成绩排序,初试成绩相同时按初试前三科成绩加和排序。如有入围考生放弃,将视情况决定是否递补考生。

十一、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阅读《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并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 考生请用电脑作为考核平台接入设备,如果电脑本身配置的摄像头、话筒、音箱效果较好,可直接使用;如果效果不理想,需要额外配备。

2. 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一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作为主副机位。

主机位:考生本人正对设备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中途离场。

副机位:设备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距离1-2米,确保副机位能从侧后方清晰显示考生上半身及复试环境,复试专家组能够从副机位清晰看到主机位屏幕。屏幕显示效果图如下。

图片1.png

3. 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

4. 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考试时仅限考生本人在场,无关人员和其他可能影响考核过程的物品等均不得出现在考试现场,否则视作考试违纪。

5. 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6. 模拟演练:5月14日下午学院将组织所有参加远程复试考生提前开展复试系统模拟演练。进入时间和登陆方式将提前发邮件单独通知考生本人。

十二、远程复试所需物品

1. 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

2. 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两张。

3. 反映自身能力与水平的获奖证书、各类证明等相关材料。

十三、奖学金评定原则及办法

按学校有关办法执行。

十四、录取调档及现实表现情况审查

在拟录取名单确定后,档案审核及体检有关要求按照学校《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要求执行。

十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0755-88010154

  邮箱:smeyzb@sustech.edu.cn

十六、补充说明

本次招生工作信息将及时发布在学院网站,网址:https://sme.sustech.edu.cn/。

本方案的解释权归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

十七、相关重要公告

【公告】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https://gs.sustech.edu.cn/tonggao/1819

【公告】南方科技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gs.sustech.edu.cn/tonggao/1821


 

 

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

 


相关内容

  • 综合新闻
  • 科研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讲座